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9月底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院”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宣传动员、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主题,以各级党组织为主体,以各级各类媒体为载体,展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成就,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今后的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团结、务实、创新、鼓劲;

2.坚持典型宣传与动态报道相结合;

3.坚持广泛宣传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4.坚持校内宣传与校外宣传相结合。

二、宣传内容和方式

(一)宣传内容

1.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

2.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3.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4.党代会召开的情况、“两委”工作报告以及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与新任务;

5.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会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情况。

(二)宣传方式

1.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宣传,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举办座谈会、论坛、报告会、学术报告、演讲、征文、各类文艺体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向党代会献礼。

2.通过校内各种媒体进行宣传,营造喜迎党代会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校报、广播、宣传栏、LED屏等各种宣传媒体,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格局,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邀请新闻媒体,从多种视角,做好对外宣传。

从媒体视角反映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成就,积极宣传学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提升学校影响力、美誉度。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大会筹备阶段

主要是宣传学习党的代表大会的知识,宣传展示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1.党委宣传部:

1)制作党代会专题网站,做好网站的维护和管理,在专题网站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的代表大会等党建知识、党代会工作动态、相关文件、各级组织活动开展等。

2)在校报、广播、橱窗等,开辟迎接党代会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党代会知识、筹备工作情况,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和经验。

3)制作展板和宣传牌、悬挂标语、LED电子屏滚动字幕,营造喜迎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氛围。

4)牵头举办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等建设成果主题图片展。(协作单位:党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教务处 科技处 党委学工部 团委 国际交流处等)

5)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取得成就、经验,典型事迹,挖掘新闻点,及时向外推送,力争在重要报刊、网站上刊登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以扩大学校影响,提高知名度。

2.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1)制作宣传标语、展板橱窗和各单位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展示本单位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成就,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2)召开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会议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开好党代会做好各项准备。

3)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为学校对外宣传提供丰富祥实的基础材料。

3.校团委 学生处:

动员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宣传活动。

(二)大会召开期间

及时、准确、全方位报道会议召开情况,宣传大会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

1.党委宣传部:

1)通过条幅、标语、LED电子屏、橱窗、展板、广播等方式,营造党代会期间校园环境氛围。

2)做好大会召开的摄影、摄像、录音等工作,做好各类资料保留工作。

3)校报、广播、LED电子屏和校园新闻网、微信、微博及时介绍党代会开、闭幕式消息,多角度宣传党代会。

4)在专题网站编发党代会简报。在校报开辟专版,介绍党代会报告等内容。

5加强与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联系,刊发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新闻报道。

2.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

1)制作宣传标语、版面,营造浓厚热烈的气氛。

2)采写代表团学习、讨论情况稿件,在学校专题网站发布。

(三)大会召开之后

动员、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1.党委宣传部:

1)印发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广泛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

2)在校报、广播台、橱窗和新闻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党代会精神,及时报道各基层组织和各单位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2.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1)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并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2)领导带头,撰写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稿件,在学校校报、专题网站、微信上发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组织好第二次党代会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各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要安排专人,积极投稿,在学校党代会专题网站上发布本单位围绕党代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反响、动态报道。

(二)突出重点,强化主题。迎接党代会的宣传重在展示成就、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学校内涵建设,努力创建一流工作业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严格把关,严肃纪律。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加强对宣传报道工作的管理与审核,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责任制,确保不出政治性问题、政策性问题和导向性问题。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网站和网络管理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宣传工作的安全有序有效

附件:第二次党代会宣传标语口号

中共咸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910

附件:第二次党代会宣传标语口号

第一部分(党代会召开前用)

1)振奋精神 同心同德 以优异成绩向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2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3)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4)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5)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6)加强党建 凝聚人心 促进和谐 推动发展

7)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敬业奉献

8)瞄准发展目标提升办学质量 创建一流学院

第二部分(党代会召开期间用)

1)热烈庆祝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祝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3)总结经验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团结奋斗 加快学校建设步伐

4)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促进和谐 推动发展

5)认真谋划宏伟蓝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6)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新举措;加快发展,再创师院新辉煌

7)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8)发展凝聚人心实干创造佳绩创新推动工作

第三部分(党代会召开后用)

1)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乘党代会东风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3)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4)发挥政治优势加快学校发展 提升综合实力服务社会发展

5)抓住战略机遇 聚精会神搞建设 一心一意谋发展

6)继续解放思想 坚持改革创新 推动科学发展 建设和谐校园

7)统一思想 抢抓机遇 与时俱进 加快发展

8)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咸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建议使用 IE6.0 1024x800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