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共咸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咸师院党发〔201843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批准,拟于20189月底召开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的有关精神,现就做好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名额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批复,中共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设委员11名,按照20%的差额,提名候选人14名;中共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査委员会设委员9名,按照20%的差额,提名候选人11名。

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的基本原则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并考虑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合理结构。

(一)根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办发〔201455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1号)等文件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是党员的应进入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应进入党委。

(二)推荐党委委员还应从管理、教学、科研等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中推荐,并适当考虑教辅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和教职员工代表。

(三)纪委委员主要从纪检、监察、审计、工会、治安保卫及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党员领导干部中推荐,涉及人、财、物等管理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进入纪委委员会。

(四)除纪委书记候选人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一般不交叉重叠。

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

(二)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

(三)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决策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善于调查研究。有党务工作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及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五)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能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讲团结、顾大局,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全身心投入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

(六)应具有5年以上党龄。

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推荐工作,应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法进行。

(一)第一轮酝酿(94日)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根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资格条件、名额与结构要求,进行第一轮酝酿提名。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提名推荐,推荐人选上报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多数党员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推荐两委委员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对人选进行遴选,再次征求党支部和党员意见,按照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30%的差额比例(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不少于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不少于12名),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于94日前将《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和《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报校党代会组织组(党委组织部)。

(二)第二轮酝酿(97日-99日)

校党委根据多数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多数党员的意见,综合考虑整体意见的合理性并兼顾工作需要,按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不少于14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不少于11名),拟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反馈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进行第二轮酝酿讨论。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校党委拟定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充分讨论,并征求党外意见。根据讨论情况,召开党委(党总支)会议,按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于99日前将《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和《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报校党代会组织组。

(三)第三轮酝酿(910日-911日)

校党委根据第二轮酝酿讨论情况,按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拟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同时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征求校纪委和有关单位的意见。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校党委拟定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充分讨论,并征求党外意见。根据讨论情况,召开党委(党总支)会议,按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于911日前将《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5)和《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6)报校党代会组织组。

(四)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912日)

校党委根据第三轮酝酿讨论情况,按不少于两委委员名额20%的差额比例,确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在此基础上,提出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五)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914日)

校党委将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情况和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报省委高教工委审批。

五、几点要求

1.提名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是开好党代会,选好新的领导班子的关键。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切实把提名推荐工作组织好。

2.提名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引导,使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了解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严格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的条件、名额和规定程序进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贯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3.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政治责任感,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顾大局,认真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为党委、纪委的换届选举做好准备,保证在第二次党代会上能够选出一个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真正代表广大党员、群众意愿,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

附件:

1.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

2.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

3.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

4.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

5.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汇总表

6.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汇总表

中共咸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3

版权所有:咸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建议使用 IE6.0 1024x800 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