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万木霜天红烂漫。10月24日上午,倍受全校师生员工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将全面回顾总结自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的成就和办学的基本经验,准确判断和把握学校发展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明确我校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科学制定学校发展的战略和措施,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号教学楼报告厅气氛热烈,主席台大屏幕上显示的“中国共产党员咸阳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会标和镰刀、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似火,报告厅悬挂着“迈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开创新局面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横幅。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王远路等领导出席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赵万东、马智勇、袁也、王启和、舒世昌、吕广利、毛龙灿、王长顺、李养民,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我校历任老领导魏制兴、赵和兴、赵怀礼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副秘书长袁也主持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参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的列席人员共151人。




  上午9时,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副秘书长袁也宣布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秘书长马智勇首先致开幕词。马智勇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和申硕工作,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今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要影响。他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审议“两委”报告,共商我校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大计,圆满地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40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董小龙希望全体代表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对新一届党委,董小龙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四要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学院建设步伐。他表示,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代表中共咸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水平持续提高、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发展局面,学校厚植咸阳广阔大地、推动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作为驻咸高校的卓越代表,学校以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教育改革;始终坚持发挥优势、服务咸阳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扎根地方、融入咸阳、服务陕西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环境、保驾护航,努力让咸阳、咸阳师院的发展航船在新时代的前进征程中一往无前、行稳致远。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赵万东代表中国共产党咸阳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审议稿)》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学校全体师生所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要任务。

  赵万东指出,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第一要务,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谋全局、作决策、抓落实、保稳定,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持续奋进,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进展。主要表现在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地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办学条件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赵万东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道路;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办学活力,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的成果由师生共享,最大限度地汇聚全校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加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选择;必须始终坚持面向地方,服务社会,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争取社会各界的多方支持,这是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这是学校六年来取得成绩积累的六点体会。

  赵万东指出,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转型发展为突破,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拓展办学空间、强化办学特色,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工作,积极推进省级“一流学院”建设和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将坚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荣校、特色兴校”战略,把学校未来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赵万东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学科荣校,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水平;三是坚持人才强校,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六是坚持制度创新,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七是坚持文化引领,全面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八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建设。




  赵万东强调,为保证学校事业顺利发展,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和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力谋划力执行力;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切实团结引领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赵万东指出,风物长宜放眼量,正是扬帆万里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按照大会安排,大会工作组向各位代表提供了书面形式的《纪委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间隙,出席会议的省委高教工委、咸阳市委、省委组织部领导与正式代表、我校历任老领导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将对“两委”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




  供稿单位:第二次党代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咸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建议使用 IE6.0 1024x800 以上分辨率浏览